最近在推廣地藏經的同時,常常遇到網友的反駁,說念經沒用…之事。
因此有些事情需要補充。許多人忘了「對未知保留一分尊重!」總在不自覺中造作口業。
「綺語」,就是伶牙俐齒,很會說話,花言巧語,可是心存不善,欺騙別人
誘導別人走向不善,過失非常的大。(引自淨空法師十善業道經講記)

因此,對於未知的事,自己還未親證的事,真的要保留一分尊重與開放的心。
就如同我們看不見電話線。手機確會通。以前的人一定不相信。
人有太多的看不見與聽不到。不表示不存在。
狗狗看世界是圓的只有黑白兩色。也不曉得還有其他的顏色。
我們人看得見七色光,但七色之外呢?
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。心謙萬物皆是我師
習修路上遇到法門不同時,也是如此。
勸得動就勸。勸不聽表示自己的修德還不夠不足以化他。
道不同不相為謀。互相尊重。

記得,前些日子。幾乎不作夢一覺到天亮的我,
夢見一些沒見過的樣似老人的祖先靈。笑瞇瞇的來看我。
在夢裡。我問祂們是誰。。祂們跟我鞠躬,我說承擔不起。
他們說:「姓張」,我說我身邊沒有姓張的朋友。
他們說他們的孫子看電腦念地藏經回向給他們超拔
他們現在可以升天了。所以來跟我說謝謝。「網友都是用代號,我不知是誰的祖先。」

另一位林姓師姊。因念地藏經,將八十幾歲高齡,宣告病危。
肺癌末期,又轉移到腦瘤的父親救了回來。現在醫院都有記錄。
而且現在醫生只開類似善存之類的藥讓他老人家安心。
這樣的奇蹟與福報。我想是作女兒的林師姊修來的。

人常常會問,念經、讀經真的有用嗎?其實經書上都寫得很清楚。
善男子、善女人。幾乎所有的保祐與利益都是給善人。「大道無私,惟佑善人。」
我們該問問自己,是否真作到了十善業道中的純善之人,再來問菩薩為何不保祐
奇蹟的示現,是善果的因緣具足。
平時的實修積累、沒有一句佛號、一句經文。會白念。
何況人總是不知道自己錯在那裡,要怎麼修?經書裡都有教導。
日積月累,自然能轉心性習氣。要有信心,信德。信為功德之母,信為菩提之基

華嚴經云:「信為道元功德母,長養一切諸善根」

每個人心中都有佛性、智慧、善根,開啟內在清淨智慧的
帳號:解經行義(外功)
密碼:靜坐觀心(內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