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我小時候不管看到什麼跟大人說
都會換來一句「應仔人,有耳嘸嘴」
稍微再長大一點,看到當時紅極一時的玫瑰之夜
心中稍有安慰的是,原來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囉!
於是有樣學樣,也拿相機來拍。當時真的拍到了
而且是所有的表兄弟姊妹在佛光山合影,後面整整多了一排(佔且說是靈體)因為不知是什麼。
這下大人也荒了。還一家洗一張留念。從此不再提起…我媽也把照片藏起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長大以後在台北唸書。因為「貪便宜」,搬了幾次家總是會遇見
黑黑的人形煙。有一次大中午在室內。我覺得太扯了,火大
就追上去,結果那團人形黑煙活生生跑進去牆壁裡,這下我難看了
站在牆前嘴巴張的開開的。
回過神來第一件事打電話給房東,說我要搬家。貪財的房東因為合約未到不退我壓金。窮學生的我,顧不得只好說了下一句
那是你往生的老爸。他還是要凹,問我老的還是年輕的
我回了一句年輕的,晚上他就把租屋的壓金還我了。
只跟我說他爸二十幾歲就往生了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寫這些,只是想說告訴大家。也許羔羊不是唯一也不是最後一位。
在這個世上無奇不有的事很多。只是有沒有機緣遇到而已。
所以對未知的事,希望大家都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