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各位網友同修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曾經深愛著一個人。
愛到見不到他會害怕。愛到得不到他的回應會覺得失落…

修了一段時間的我,自以為心中已清淨許多,不再受這些紅塵俗世所擾
在幾年前,也曾經受到愛情與親情的雙重打擊。
不知道失去所愛、與承受背叛與失去,如同割肉一般痛。痛到讓人失去求生意志。
也不知道親情的愛,同樣是如此沉重到無法負擔。「放下」兩字談何容易
被所愛的人磨心,那麼人間跟煉獄有何不同?皮肉之苦啟能與心苦相較?

還記得當時我第一次抱地藏經時,求得是「讓我解脫吧!」
看看念經可以不可以早點,能帶我快點離開肉體。
下地獄也沒關系,至少那裡只有皮肉之苦…
怎麼也不會想到,這部經長長的卷子,一遍一遍的讀頌。
連接起來,卻變成了通往天堂的路。也治癒了心靈的創傷。
讓我以活人之軀感受極樂世界的美好。

清淨心裡面是什麼都不缺的美好,而不是一無所有的空無與黑暗。

無論是儒、道、佛總是避談「愛」,因為愛的力量,實在實在太大了。
要是沒控制好,足以完全毀滅一個人。或轉愛成恨
所以用慈悲心來取而代之。讓它變溫和廣大,無所不含蓋…

西方的宗教何以赤裸裸大方談愛;愛是生命的起源。也是人心中的渴望。
抽掉了愛的原素,也許很快就得「道」,但那一無所有的空寂,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?

最近在學習看因果的過程裡,發現每一個靈體(冤親債主)會來相會與尋找
我想他們嚴格說不全是來負仇的。他們只是來找回自己曾經遺失的愛與關懷。
填補失落與錯愛的遺憾,自己誤以為是恨其實是來自需要愛的彌補。
只是有的被無明覆蓋的心,真以為自己來討東西。其實來討的不是東西,
而是來討關愛、討補修補心中的欠缺、靈魂的欠缺。
順著意識中的欠缺與不完整的因緣而來尋回。

我想那不是靈體獨有的特性,人也是尋找著能補全自己的欠缺而尋著因緣而生。
原來人與靈都如此的需要被關愛與關注。渴望著一種內心真正的圓滿。
慈悲心對某一部分陷在困境裡的心靈是無法被激發出來的。
但愛卻可以無窮無盡,無遠拂界的把受傷的心快速的填滿。
愛是解決很多問題的力量。如同太陽一般溫暖大地。讓它普及於一切人、事、物。
而不要拿它只對著一個人、一隻螞蟻、一個自己生的小孩。那一定會把對方燒死。

想想這些日子來。在版上交流的往友同修。彼此門派不同,卻互相學習與關懷
一起進步、一起分享感受與心得。靠得是一分真誠心。
我們見過面嗎?我們認識嗎?……
但有件事是真實不虛的。我們關懷著對方。希望他的生活變更好,希望他能解決困境。

如同我家小貓妮妮,她真的是因為貪途經功回向每天來陪我念經嗎?
還是只是想靜靜在一旁陪伴著我?像個溫暖的小衛星。
我們是不是也都是彼此的小衛星,關懷著彼此,沒有利益得失的純關愛與分享…

感謝生命中有你的出現。真是善緣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
其實能不能通無形界、還是宿世因果本末
不管是求來的還是天生的
都是一種學習的機緣。
打開、關閉都無妨。重點是 『心』 是否依然保有清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