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食-->素食-->果素-->食氣
是一個過程,也許有人可以用跳的。但我喜歡自然的轉換。不喜歡為了強迫而吃。
我想,不管什麼食,吃東西一定要開開心心的吃。
飲食對身體的影響很大,而現代人很多都被身體病痛所累。
我在想果食是不是一個出路。雖然我已經靠著讀地藏經跟素食多年,幾乎不太生病的狀態。
但果素後帶來的清涼感真的是另一種境界。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350777747

 

水果性生冷,不過人體是最大的平衡器,可以把生冷的能量轉化為陽熱。不過現代人體不具備這個功能,只有通過運動,特別是冬天運動更重要,冬天在北方也可以果食,不過需要更多運動。
運動強度負荷需把握度,過量或者不足都不適合,室外運動會吸收更多外界的能量,室內運動會消耗更多物質能量,使身體變的更需要物質能量(糖蛋白脂肪熱量)。
國外果食者,多是舞者,健身練教,太極師,瑜珈師,統一有個特點每天要進行好幾個小時的室外運動。

熟食的欲望,很大程度是因為體寒,需要熱來平衡而產生的,運動可以產生熱,熟食欲自然消失。個人感覺喝去渣的,檸檬連皮榨汁對克服熟食欲是有幫助的。
再強大的毅力都是有限的,如果用毅力克服,等到毅力耗盡了,欲望會反彈的另人無法想像,一再的和自我對抗最終只有失敗。
食氣目前摸索中,個人感覺喝去渣的檸檬連皮榨汁是説明的,還有中負荷的運動,比如登山,呼吸是關鍵,自然狀態下的環境對食氣成否至關重要,改變不了外世界,改變內世界,也許也可以獲得能量。
蛋白、脂肪、熱量含量越低的水果壓力越小,榴槤應該是壓力最大的水果,香蕉的壓力也大,蘋果的壓力較小,注意這裡的壓力都是相對的,跟肉食比壓力自然小了,食氣前的果食是從壓力大的向壓力小的過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