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戒不明理而盲修瞎練。修道的道理一定懂,懂得女性下手的方法,比如導引和辟穀,特別是辟穀,是女子修丹的關鍵。
  二、戒孤修獨煉,一個人單獨修煉,辟穀網會在身心上出問題。我認識的某幾位女性,因修煉而家人分居,有的離婚,結果,她們都變得神神道道,有的還出現了精神疾病,產生幻覺,有的日子過得非常痛苦。正如胡孚琛先生說的“女性修煉岀偏,無藥可救。”所以,居家修煉,講究家庭和諧,陰陽和諧,孤修寡煉,很容易在心理上出毛病,生理上也會生疾病。
  三、戒道聽途說式修煉。修煉是身心性命大事,一定要走訪明師,這個明師,至少在學理上能指導你。許多女性修煉者,自己不明理,道聽途說地跟風,很容易出問題。
 四、戒人倫有虧而修煉。有的女性,為修煉,不願意生孩子,或者不願意和老人在一起生活,有的也不願意和丈夫過夫妻生活,有虧人倫,會帶來很多身心的障礙。女仙中最有名的是南嶽魏夫人,她結婚、生子,盡人道之後,方成仙道。某些女性,人倫有虧,一旦修煉,盡是魔障。我近年所見多矣。最近我認識十餘年的一位女士,在離婚三年後,出現了幻覺,總覺得有人施符咒害她。本來是沒有的事,但她總認為自己的感覺是對的。假如你懂得心理學,許多感覺不難從心理上找到根據。
  五、戒神道之修。不少女性,本來元神易動,沒有明師指導,就容易走向神神道道的境界,而一些女性修煉者,自己不僅這樣神道修煉,還引導道友如此,隱患很多。一定要安全。我二十餘年來見過的因修煉而有精神疾病的,98%是女性。所以,拜師時,訪道時,對神神道道的老師要慎重。不然,許多身心的障礙會很嚴重。這些年,在民間研究佛道文化,我見怕了。我寫了許多文章表達我的憂患,實因看過的血淚太多。
  六、戒宣揚功夫境界,忽視身體的實際健康狀態。過分宣揚自己的功夫境界,總會給自己帶來許多負面作用。一是容易自滿,執著於功夫的景象而忽視真性的體悟,二是容易招誹謗或招魔境,乃至陰性不良信息的干擾,因為,執著於某個事物時,恰巧就會給陰性靈體以機會可乘,比如,你執著於景像中見光見瑞見神靈,那些有緣的靈體會順你的意識場幻化景象,你一喜歡,就進來了,有些靈體會給你幻化夢境,你一旦執著於某些夢境,就會被附體。許多岀偏的女性,經常做怪怪的夢境。其次,某些有為的方法要慎用,用的時候,身體的所有變化要關注,“重在微妙”,要跟明師探討或跟受業師探討。我編校《丹道科學》,在此書的一份附錄資料裡,厚金先生講過,他過去的一位女學員,後來私自跟其他老師學習有為法“斬赤龍”,赤龍是斬了,月經煉沒了,沾沾自喜,還以為那些老師比厚金先生高明,可不久一檢查,子宮肌瘤生出來了。這是有為法把握不好的毛病。我一位義弟的老師為修道一生沒結婚,五十多歲,死於乳腺癌。她修煉的也是有為丹法,問題嚴重。有的女士修煉丹道,人到中年,月經斷而復生,但情魔生出來了,因為沒有修清靜心,隨著陽氣的增長,情就生出來了。宣揚自己的功夫、神通、境界,且是個“恩里生害”的問題。
  七、戒情緣。女性修煉者,隨命功陽氣的變化,最容易動情。我過去因為做編輯,工作關係,接觸過當時許多氣功界的老師,發現不少女性會愛上老師,對老師生情。這裡雖然有微妙的男女兩性吸引的作用,但更多的因素在氣的信息作用。
女性修煉特別是女丹功法,辟穀網要重視月經初潮時的思想修養和調攝。因為月經初潮如果未能合理將息,此後又結婚生育,往往導致元氣和真血的虧損。與其虧損後再進行調補擴不如未雨綢緩來得更為理想。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68692084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丹斬赤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山九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